知音

* 黃翠雲 | 2012年08月

  六月十九日「松柏之聲」總編謝姑娘來電,說接到一位讀者何女士的電話,表示很喜歡看我的文章,想親自向我表達她的心意,並留下電話號碼等我覆電。一位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有此要求,我遲疑了好一會,最後感於對方的誠意,遂致電聯絡。

  「喂!是何女士嗎?我是『松柏之聲』的黃翠雲。」

  「啊!妳是黃女士,很多謝妳覆電,我很喜歡看妳的文章,很有共鳴。」

  「是嗎!妳年紀多大?我七十六歲了。」

  「我比妳小幾歲。」電話音質不太好,斷斷續續的,她說正在參觀「豐子愷漫畫展」,那是她的興趣。我即問︰「那妳定是文化界人了?妳任何職務?」她說︰「我是教師,早已退休了。」我說︰「我們都是行家呢!」她說︰「現在每天都要為老伴操心,他留醫治理,每天探病,奔奔波波!偷閒才去看漫畫展。妳住在哪區?我以前在沙田教書,現住太子,兒女都結婚外住,只與老伴傭人同住,那妳呢?」我畧述近況。

  「妳有興趣寫文章嗎?可投稿松柏之聲的網上松柏。」

  「我不慣於寫作,只喜歡看而已。妳家比我熱鬧多了,有兒有孫!」

  「好吧!我要趕時間去探老伴,他的病很麻煩!對不起!與妳談到此吧,拜拜!多謝妳覆電!」

  「我也多謝妳!拜拜!」

  除了莫逆之交的老友記黃先生,是我的「知音」外 (我在「網上松柏」的第一篇文章開始,五年多來他從未間斷的列印出來寄給我存檔。) 現在能有這位素未謀面的何女士成為我的「知音」,實有幸焉!「知音」難能可貴,他們的誠意令我感銘臆中!!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