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後輩的問候

* 黃翠雲 | 2012年09月

  六月二十七日接了一通來電,話筒傳來嚦嚦鶯聲,原來是一位後輩。她擬於暑假偕友人到台灣自由行,問我有關台灣民宿及溫泉浴事宜,她特別強調與女友不是男友同行。快四十歲了仍雲英未嫁,她自嘲沒人要,不打算結婚嫁人了。我笑她是盛女(經濟獨立),不是剩女,只要生活開心,樂得自由自在。

  她已知我老伴走了,很關心我的近況,並鼓勵我不要「收埋」自己,多到處去散散心。她的關懷令我很感動,老伴走了快兩年了,我有感時間可是天下最好的洗潔劑,隨着時日,總會淡忘傷痛,傷痛自動沉澱下去,沉澱了的渣滓一經挑撥又會飛舞飄蕩!我會積極學習把那渣滓沉澱後再發酵,讓生命中的悲歡離合釀出不同的味道,是苦、是甜、是甘、是酸,加起來大概就是生命的味道。

  我們一生少不了要嚐這生命的味道,卻沒有人能預知,也許人生的樂趣就在於不可預知,如果有預知之能,難免會為將來憂愁。聖經有言:不要為明天憂慮,明天自有明天憂慮,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

  樂天知命吧!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