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心良方

*朱國棟 | 2011年09月

  從自立門戶應診至今,不知何解就是喜歡經常播放一些輕柔音樂,以為烘托診室的環境。一向以來,不甚了了,只是自己感覺輕鬆舒服一點兒。不過,又是否人到了這把若干年歲,也會相對地提升多了一點悟性吧!

  怪不得眾多病友肯主動想起自己種下病因的情由;或勇敢真誠地對自己講聲對不起;或願意吐出過往不快的心結。

  病之發展趨向,流溢八方,若只求解決當前的症患,或可歇止一時的病狀,但病之禍根不除,終難康正。

  萬病同源,心不安也----心者,君主之官,神明出焉。心主血,藏神。主危不安,則十二官危。假若長期情志不遂,氣血失於條達,血鬱氣滯而變生痰瘀,抑阻經脈,及至影響其他四臟六腑,則症患群起,危害生命。

  治病大法,安心內觀----保持閒心自樂。加上虛心了解自己患病的情由,多靜聽心內共振的聲音,為附生的病灶鳴鑼開道,並與醫者共同制訂「安心良方」。深信,病之為禍;反之,甚或是為福矣。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