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齡鶴夀養天年  家庭醫生防未然

* | 2018年03月

  老年是人生必經的階段。隨著年紀的增長,身體會有生理的變化,而認知功能亦會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衰退。然而,一些長者的認知功能退化情況可能比正常為快,並且出現徵狀。這種輕度認知障礙最終可能會發展為認知障礙症,影響長者的日常生活。

  作為你和家人的健康伙伴,家庭醫生幫助評估、診斷和為認知功能障礙患者提供適切治療。如果你懷疑家人患上認知障礙症,不妨請教你的家庭醫生。根據觀察患者、患者陳述或家人/照顧者會報的情況,家庭醫生會為懷疑患上認知障礙症的患者進行評估。

  除此之外,家庭醫生會根據不同階段的需要,為有認知障礙的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個人化及適切的治療和跟進。他/她會為你和家人提供持續的護理。

  衞生署基層醫療統籌處製作了一款新的海報,採用中國水墨畫,以一百零一隻鶴和松樹為題,兩者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皆象徵長壽。中英文標語示意家庭醫生能在人生每個階段提供預防性健康服務,是你的健康伙伴。

  如果你還未有家庭醫生,請參考《基層醫療指南》 www.familydoctor.gov.hk 或流動網站 http://m.familydoctor.gov.hk,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家庭醫生。


 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