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一期 一九九八年 七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
    新 加 坡 面 積 不 大 , 是 人 所 共 知 的 事 實 。 當 地 居 民 死 後 , 可 能 會 有 「 死 無 葬 身 之 地 」 之 危 機 。

    據 當 地 人 推 算 , 該 國 三 百 一 十 八 公 頃 墳 地 有 七 成 多 已 供 使 用 , 在 未 來 十 五 年 相 信 墳 場 也 會 有 掛 上 「 客 滿 」 的 機 會 。 故 該 國 為 解 墓 地 嚴 重 短 缺 的 重 大 壓 力 , 可 能 會 鼓 勵 國 民 死 後 利 用 火 葬 以 安 葬 先 人 。

    事 實 上 , 就 以 去 年 的 死 亡 人 數 , 即 全 部 一 萬 四 千 九 百 二 十 四 具 屍 體 當 中 , 仍 有 二 千 三 百 三 十 三 具 選 土 葬 , 以 作 為 「 入 土 為 安 」 。 相 信 部 份 國 民 基 於 宗 教 信 仰 理 由 , 均 會 於 殮 葬 的 問 題 上 選 用 土 葬 , 如 回 教 、 猶 太 教 、 帕 西 或 巴 哈 派 等 教 友 , 皆 指 定 死 後 必 須 依 宗 教 規 條 予 以 土 葬 , 才 會 有 安 息 的 理 想 。

    現 在 此 島 國 已 將 全 國 一 些 古 老 墳 場 的 先 人 遺 骨 火 化 及 覓 地 另 作 安 葬 , 以 期 能 讓 出 更 多 土 地 作 重 新 規 劃 , 使 能 可 有 更 多 墓 地 面 積 , 以 應 短 缺 的 問 題 。 一 九 九 八 年 七 月 十 五 日 一 九 九 八 年 七 月 十 五 日 水 務 局 熱 線 : 1878 088

□ 余   照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