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二 七 四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六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05hid.gif (4074 bytes)    真 嚇 死 人 , 我 多 擔 心 老 公 會 與 人 打 架 。

    和 老 公 去 飲 早 茶 , 我 看 報 紙 看 到 入 了 神 , 沒 留 意 老 公 點 了 煙 在 吸 。 

    本 來 我 們 也 不 是 坐 在 非 吸 煙 區 , 不 過 已 經 是 邊 皮 了 , 最 弊 這 冷 氣 機 出 口 把 老 公 的 煙 都 吹 了 去 隔 壁 那 檯 。 

    他 這 個 大 頭 蝦 沒 看 見 鄰 座 有 位 女 士 以 憎 厭 的 目 光 瞪 著 他 。 當 然 啦 , 她 帶 著 個 才 三 歲 的 孩 子 。 我 這 老 婆 被 逼 吸 二 手 煙 是 沒 選 擇 , 她 當 然 有 權 不 滿 。 

    所 以 當 她 身 邊 的 男 人 開 聲 叫 老 公 不 要 吸 煙 時 , 我 都 覺 得 應 該 。 雖 然 語 氣 是 重 些 , 但 二 手 煙 真 是 乞 人 憎 嘛 。 見 老 公 也 瞪 大 眼 , 站 起 來 , 我 連 忙 拉 他 坐 下 , 又 急 急 叫 夥 計 埋 單 走 人 。 他 總 算 聽 話 , 熄 了 煙 。 不 過 就 面 黑 了 很 久 。 

    後 來 我 勸 他 , 如 今 孩 子 個 個 是 寶 , 哪 個 做 父 母 的 不 惟 恐 保 護 不 周 ? 你 自 己 個 孫 都 嫌 你 口 臭 啦 , 何 況 是 不 認 識 的 人 ? 他 不 睬 我 , 但 我 知 他 心 虛 , 就 乘 機 繼 續 哦 他 戒 煙 , 他 例 牌 應 我 一 句 , 係 啦 , 係 啦 , 食 少 少 啦 ! 

    見 老 公 這 副 可 憐 相 , 真 不 知 好 嬲 定 好 笑 , 我 都 知 他 幾 十 年 習 慣 , 不 是 話 改 就 可 以 改 的 , 更 何 況 煙 是 令 人 上 癮 的 ? 人 家 說 一 生 兒 女 債 , 半 世 老 婆 奴 , 我 這 個 老 公 卻 是 個 香 煙 奴 ! 

    早 排 上 畫 那 套 「 奪 命 煙 幕 」 中 的 科 學 家 搞 到 妻 離 子 散 , 又 話 幾 乎 要 自 殺 , 只 不 過 是 要 在 電 視 上 公 開 說 食 煙 會 上 癮 , 我 看 完 覺 得 真 好 笑 , 不 用 他 講 , 係 人 都 知 啦 。 見 老 公 沒 得 吸 煙 時 那 個 失 魂 落 魄 的 霉 樣 , 就 知 煙 癮 幾 可 怕 。 

    不 過 癮 又 怎 樣 ? 若 是 有 決 心 , 人 家 陳 慎 芝 連 白 粉 都 戒 得 甩 啦 。 講 到 尾 都 是 心 癮 作 怪 。 我 有 時 見 老 公 點 了 煙 , 只 是 得 個 點 字 , 顧 得 講 或 是 別 的 甚 麼 引 開 注 意 力 ? 常 常 只 是 吸 兩 口 就 算 。 不 過 朝 早 起 身 不 知 是 不 是 吊 了 一 晚 癮 就 非 吸 不 可 。 

    如 今 我 都 學 精 了 , 用 計 仔 令 他 吸 少 些 , 提 乖 孫 哦 他 不 要 吸 啦 , 拉 他 陪 我 去 行 禁 煙 商 場 , 令 他 沒 得 吸 啦 , 去 睇 戲 又 要 暫 停 啦 , 他 現 時 一 日 只 吸 七 、 八 支 , 比 起 以 前 包 半 算 是 很 大 進 步 了
 。 

    最 衰 食 肆 仍 然 准 吸 煙 。 真 不 知 政 府 搞 甚 麼 鬼 , 又 說 吸 煙 危 害 健 康 , 明 知 香 港 人 出 街 食 飯 多 過 睇 戲 行 商 場 的 時 間 , 為 何 不 規 定 全 部 都 禁 煙 呢 ? 

珍   嬸 尋找各期 "診嬸日記" 資料

 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