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 三 零 二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   人 生 七 十 古 來 稀 , 我 認 識 關 華 的 時 候 , 他 已 經 是 八 十 歲 了 。 我 是 有 點 兒 奇 怪 , 他 怎 像 這 個 年 紀 呢 ?

    有 身 份 證 為 據 , 寫 明 是 一 九 二 二 年 出 生 , 難 道 這 會 是 假 的 ; 更 有 事 實 根 據 , 我 去 年 跟 他 認 識 , 每 天 早 上 我 們 同 在 一 個 泳 池 游 早 水 , 這 位 老 先 生 二 話 沒 說 , 一 跳 入 水 裡 , 便 可 以 一 口 氣 游 四 十 分 鐘 , 這 是 最 起 碼 的 『 晨 操 』 , 間 或 因 時 間 關 係 , 他 也 會 來 「 晚 練 」 下 午 或 黃 昏 都 會 來 補 課 , 總 之 就 是 勤 有 功 , 絕 不 曠 課 。

    因 此 才 有 這 樣 的 魄 力 , 而 且 從 二 十 八 歲 開 始 , 已 在 荔 枝 角 青 年 會 泳 棚 鍛 鍊 。 而 愛 上 游 泳 的 原 因 乃 是 體 弱 , 肺 炎 , 吸 氣 時 胸 口 痛 , 但 自 從 愛 上 游 泳 之 後 , 身 體 日 漸 好 起 來 。

    他 的 職 業 是 電 影 放 影 員 , 利 用 空 閒 時 間 習 舞 , 故 在 退 休 後 參 加 長 者 中 心 , 多 年 獲 得 義 工 金 獎 , 經 常 到 長 者 中 心 表 演 各 式 舞 蹈 。

    故 此 關 華 可 謂 「 入 水 能 游 , 出 水 能 跳 」 的 健 康 長 者 , 他 週 年 身 壯 力 健 , 傷 風 感 冒 亦 很 少 發 生 到 他 的 身 上 , 血 壓 正 常 , 心 肺 功 能 優 越 , 這 都 是 運 動 建 奇 功 。

    他 的 心 境 相 當 開 朗 , 參 與 義 工 工 作 就 是 他 退 休 後 的 寄 托 。 在 七 十 歲 時 退 休 , 至 今 八 十 了 , 他 還 發 揮 他 的 活 力 , 為 社 群 獻 出 他 的 餘 暇 。 而 最 使 人 敬 佩 者 , 乃 身 上 懷 有 器 官 捐 贈 咭 , 一 旦 離 去 , 就 會 把 器 官 獻 與 有 需 要 的 人 ! 讓 我 再 一 次 向 您 致 敬 , 一 位 值 得 尊 敬 的 長 者 , 一 位 好 的 學 習 榜 樣 。



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◆ 葉 志 堅

 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讀者的話
讀 者 的 話
進修消息
進 修 消 息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