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 年 十 一 月

第 327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不 少 長 期 過 著 獨 身 生 活 的 長 者 , 為 能 破 解 孤 寡 生 活 , 往 往 抱 著 以 下 心 情 求 偶 。 

    「 我 的 太 太 去 世 之 後 , 我 孤 單 一 人 , 起 居 照 顧 都 要 靠 自 己 , 我 真 的 好 想 找 個 人 做 個 伴 … … 。 」 

    「 我 已 七 十 多 歲 , 都 不 知 還 有 多 少 日 子 , 都 是 快 快 找 個 合 適 的 人 一 齊 生 活 吧 ! 」 

    「 我 遇 到 他 很 開 心 , 我 一 把 年 紀 居 然 還 有 人 咁 鍾 意 我 , 我 一 定 要 捉 緊 這 機 會 , 否 則 蘇 州 過 後 無 艇 搭 。 」 

    以 上 的 長 者 甲 、 乙 、 丙 都 有 三 個 共 通 點 : ( 一 ) 是 年 長 而 單 身 、 ( 二 ) 都 想 找 個 伴 及 ( 三 ) 頗 為 心 急 。 一 個 是 想 快 些 有 人 照 顧 , 一 是 怕 時 日 無 多 , 趕 快 找 一 個 人 ; 另 一 個 是 因 為 自 己 年 紀 太 大 了 , 怕 再 也 找 不 到 另 一 個 人 會 鍾 意 自 己 , 所 以 急 急 的 認 定 對 方 是 對 象 。 

    單 身 的 年 長 人 士 找 對 象 並 無 不 妥 , 但 心 急 都 不 是 一 件 好 事 , 因 為 很 想 在 短 時 間 內 找 個 伴 或 怕 失 了 這 機 會 便 沒 有 了 , 很 容 易 令 我 們 未 看 清 楚 便 認 定 對 方 是 對 象 , 感 情 的 投 入 也 會 很 快 , 便 會 不 夠 客 觀 的 去 了 解 及 觀 察 對 方 , 到 頭 來 可 能 會 看 錯 了 人 , 感 情 錯 付 , 最 怕 是 被 人 欺 騙 。 有 很 多 人 問 我 參 加 單 身 人 士 服 務 怕 不 怕 被 騙 , 我 說 如 果 太 心 急 就 一 定 怕 。 

    男 女 雙 方 由 相 識 到 互 相 吸 引 , 之 後 一 起 相 處 , 才 能 慢 慢 的 去 了 解 對 方 , 培 養 感 情 ; 所 以 拍 拖 是 個 過 程 , 讓 彼 此 觀 察 對 方 是 否 適 合 一 起 行 人 生 的 路 。 如 果 心 急 的 話 , 一 開 始 便 認 定 對 方 是 對 象 , 然 後 才 去 相 處 及 了 解 , 這 顯 然 是 本 末 倒 置 , 一 定 不 會 有 好 結 果 。 最 好 是 越 認 識 越 覺 得 對 方 吸 引 , 好 過 日 子 越 久 將 對 方 的 好 處 倒 數 過 來 。 

    雖 然 年 長 的 單 身 人 士 大 多 曾 經 結 過 婚 , 但 每 一 次 的 拍 拖 都 沒 有 速 成 , 不 會 因 為 大 家 都 結 過 婚 而 可 以 很 兒 戲 走 在 一 起 。 所 以 各 位 單 身 的 朋 友 , 切 勿 心 急 , 到 頭 來 只 會 後 悔 , 結 果 只 會 分 手 收 場 。 到 時 , 是 否 又 要 展 開 一 場 「 求 偶 」 活 動 呢 ? 

 

  梁 燕 燕

 
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