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二 月

第 34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樂 宮 戲 院 , 1959 年 , 其 英 文 名 為 PRINCESS 。 當 時 正 上 映 由 「 光 頭 佬 」 尤 伯 連 納 , 及 「 雞 蛋 」 珍 娜 羅 露 寶 烈 吉 妲 主 演 的 「 猛 片 」 , 「 所 羅 門 王 與 貴 妃 」 , 哄 動 一 時 。 該 院 於 星 期 日 設 有 廉 價 早 場 , 專 上 映 由 文 學 名 著 拍 成 的 西 片 , 吸 引 到 大 批 學 生 觀 看 。

    1964 年 中 , 披 頭 四 BEATLES 曾 來 港 表 演 一 場 演 唱 會 , 便 是 在 此 舉 行 。

    圖 中 亦 可 見 著 名 的 京 川 菜 館 「 樂 宮 樓 」 , 為 影 藝 人 士 的 飲 宴 場 所 。

    右 方 有 時 鐘 的 是 落 成 於 1950 年 的 電 話 大 廈 。

    樂 宮 戲 院 於 1970 年 代 中 拆 卸 , 改 建 為 「 美 麗 華 酒 店 」 。

       

 
◆ 鄭 寶 鴻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