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五 月

第 345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 結 婚 相 愛 數 拾 年 , 一 切 對 老 伴 的 愛 已 是 習 以 為 常 , 向 老 伴 示 愛 , 是 絕 不 容 易 , 也 絕 對 是 醜 於 開 口 的 , 現 年 七 十 六 歲 的 霍 樹 棠 先 生 , 就 敢 於 對 愛 侶 黃 定 蘭 女 士 , 公 開 他 的 情 詩 , 結 果 在 一 個 為 長 者 舉 辦 的 「 恩 愛 夫 妻 選 舉 大 賽 」 中 , 奪 得 「 夫 妻 合 拍 獎 」 。

    霍 樹 棠 伉 儷 共 偕 連 理 超 過 五 十 年 。 霍 先 生 回 想 二 十 多 歲 時 , 在 黃 女 士 的 姐 姐 介 紹 下 雙 方 認 識 。 霍 先 生 有 感 於 戰 後 事 業 剛 起 步 , 覓 得 美 人 歸 , 心 情 非 常 高 興 , 決 意 要 專 愛 專 一 , 還 認 定 這 段 姻 緣 是 人 生 中 最 大 喜 事 , 從 此 努 力 養 兒 育 女 。 他 認 為 能 傳 宗 接 代 , 對 戰 亂 身 亡 的 雙 親 , 總 算 是 個 安 慰 。

    談 到 夫 妻 相 處 之 道 , 他 們 認 為 兩 夫 妻 性 格 不 同 , 彼 此 有 優 點 , 也 有 缺 點 , 能 做 到 互 相 幫 助 , 互 相 諒 解 , 床 頭 打 架 床 尾 和 , 家 庭 就 會 和 諧 。 他 們 並 不 諱 言 , 在 相 處 的 半 個 世 紀 中 , 都 會 遇 上 不 如 意 的 事 情 ; 他 們 每 次 遇 到 冷 戰 , 大 家 不 發 一 言 , 互 不 理 睬 一 、 兩 天 , 霍 先 生 總 會 主 動 逗 她 說 話 , 替 她 做 點 家 務 , 送 上 一 杯 茶 , 讓 她 消 消 氣 , 冷 戰 自 然 會 消 弭 於 無 形 中 。 另 一 方 面 , 霍 氏 伉 儷 對 於 時 下 的 夫 婦 , 遇 上 感 情 挫 折 , 不 單 傷 害 自 己 , 還 會 危 害 無 辜 的 兒 女 , 動 輒 為 了 小 事 , 便 吵 著 要 離 婚 , 他 們 都 感 到 非 常 痛 心 。

    霍 氏 伉 儷 在 「 恩 愛 夫 妻 選 舉 大 賽 」 中 , 公 開 他 對 太 太 的 情 意 , 在 眾 人 面 前 跪 地 , 送 上 戒 指 , 高 呼 「 I love you ! 」 , 還 朗 誦 自 己 譜 寫 的 情 詩 : 「 一 對 鴛 鴦 結 逢 緣 , 恩 愛 夫 婦 五 十 年 , 攜 手 伴 嬌 共 患 難 , 和 諧 家 庭 萬 代 傳 。 」 他 的 行 動 感 動 了 觀 眾 和 評 判 , 奪 得 了 「 夫 妻 合 拍 獎 」 , 同 時 為 年 輕 一 輩 樹 立 了 「 活 到 老 , 愛 到 老 」 的 典 範 。


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◆ 亦   靜

 

編者的話 短評 人民關懷力量 進修消息 讀者服務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