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九 月

第 349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由 「 木 球 會 」 ( 現 遮 打 花 園 ) 向 西 望 , 約 1958 年 。

    左 方 的 匯 豐 銀 行 於 1981 年 拆 卸 重 建 。 其 右 為 於 1957 年 落 成 之 渣 打 銀 行 。 再 過 位 於 雪 廠 街 口 , 有 圓 屋 頂 的 為 廣 東 銀 行 , 現 時 為 「 皇 后 大 道 中 九 號 」 的 一 部 份 。 正 中 的 「 國 民 行 」 , 現 時 為 「 新 顯 利 大 廈 」 , 其 西 鄰 為 充 滿 古 典 美 , 落 成 於 1935 年 的 東 亞 銀 行 。

    電 車 背 後 為 約 落 成 於 1905 年 的 第 一 代 太 子 行 , 於 1960 年 代 中 重 建 。 早 期 作 為 停 車 場 的 皇 后 像 廣 場 亦 於 1966 年 重 建 為 現 代 化 者 。

    不 變 的 有 左 方 的 中 國 銀 行 及 其 對 面 的 高 等 法 院 ( 現 立 法 會 ) 。

       

 
◆ 鄭 寶 鴻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