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 年 十 二 月

第 35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由 柯 士 甸 向 北 望 , 約 1965 年 。 交 通 亭 的 背 後 有 多 間 著 名 食 肆 , 包 括 「 雪 園 」 及 「 九 龍 」 飯 店 , 還 有 落 成 於 1950 年 的 「 新 樂 酒 店 」 。 飯 店 的 地 段 於 兩 三 年 後 興 建 了 「 倫 敦 戲 院 」 。

    中 間 為 位 於 佐 敦 道 口 的 華 英 昌 大 廈 , 有 不 少 中 醫 在 此 懸 壺 濟 世 。 右 方 有 不 少 大 綢 緞 行 , 為 九 龍 區 的 集 中 地 , 直 至 1970 年 代 中 拆 卸 興 建 地 鐵 站 為 止 。

    右 上 角 可 見 一 老 牌 菲 林 「 依 爾 福 ILFORD 」 的 招 牌 , 各 位 還 記 得 嗎 ? 令 各 位 難 忘 的 , 還 有 五 彩 繽 紛 , 四 座 位 的 摩 利 士 、 柯 士 甸 牌 之 九 龍 的 士 。

       

 
◆ 鄭 寶 鴻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