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零期 一九九八年 六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    「 活 到 老 , 學 到 老 」 , 現 在 是 資 訊 爆 炸 的 年 代 , 長 者 也 應 通 過 不 斷 地 學 習 , 充 實 及 裝 備 自 己 , 令 自 己 不 致 於 被 不 斷 進 步 的 時 代 所 淘 汰 , 而 能 與 社 會 保 持 同 步 前 進 。

  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灣 仔 成 人 服 務 社 區 支 援 部 一 直 都 很 著 重 為 長 者 提 供 文 化 及 資 訊 服 務 , 除 了 於 一 九 七 六 年 創 辦 了 中 國 有 史 以 來 第 一 份 以 長 者 為 主 要 讀 者 的 報 紙 ------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為 全 港 的 長 者 提 供 全 面 的 資 訊 服 務 , 報 紙 的 內 容 包 羅 萬 有 , 涵 蓋 了 長 者 生 活 的 各 方 面 , 具 體 的 內 容 包 括 有 本 港 的 安 老 服 務 政 策 、 長 者 退 休 前 的 準 備 、 社 會 服 務 介 紹 、 長 者 健 康 資 訊 等 等 , 如 讓 長 者 們 能 夠 通 過 閱 報 , 掌 握 到 與 自 己 生 活 息 息 相 關 的 各 種 資 訊 。 而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並 配 套 提 供 有 一 系 列 的 讀 者 服 務 , 包 括 法 律 諮 詢 服 務 , 「 平 安 鐘 」 借 用 、 家 居 維 修 服 務 , 安 裝 「 弱 聽 長 者 應 門 鐘 」 、 健 康 講 座 及 健 康 檢 查 等 , 以 進 一 步 提 高 長 者 的 生 活 質 素 。

    為 方 便 長 者 能 夠 利 用 電 腦 閱 讀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, 該 會 灣 仔 成 人 服 務 社 區 支 援 部 更 於 近 期 將 《 松 柏 之 聲 》 上 網 , 只 要 長 者 按 http://www.ccnet-hk.com/services/thevoice , 便 可 瀏 覽 該 刊 由 去 年 一 月 起 每 期 精 彩 的 內 容 。

    而 為 進 一 步 拓 展 針 對 長 者 的 文 化 、 資 訊 服 務 , 該 部 更 於 今 年 四 月 成 立 本 港 首 間 長 者 圖 書 館 , 目 的 是 培 養 長 者 閱 讀 的 習 慣 , 讓 長 者 有 機 會 掌 握 更 多 有 關 醫 療 、 健 康 和 保 健 的 常 識 , 提 供 與 長 者 有 關 的 生 活 資 訊 , 及 增 加 長 者 在 文 娛 方 面 的 欣 賞 能 力 等 。 以 進 一 步 提 高 長 者 的 生 活 質 素 , 及 豐 富 他 們 的 精 神 生 活 。

    該 命 名 為 「 繼 昌 堂 長 者 圖 書 館 」 的 服 務 內 容 有 書 刊 借 閱 , 包 括 有 健 康 生 活 的 書 籍 、 小 說 等 ; 錄 音 帶 、 錄 影 帶 等 影 音 物 品 等 借 用 , 及 提 供 有 與 長 者 權 益 有 關 的 基 本 資 料 供 借 閱 等 。

    長 者 圖 書 館 的 申 請 手 續 方 便 , 凡 年 滿 五 十 五 歲 或 以 上 的 長 者 只 需 攜 同 住 址 証 明 及 身 份 証 前 往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八 十 五 號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二 樓 二 ○ 一 室 辦 理 申 請 手 續 即 可 , 申 請 的 長 者 需 繳 交 年 費 十 五 元 。 被 接 納 申 請 者 將 獲 發 兩 張 借 閱 証 。 查 詢 請 致 電 : 2831-3216 與 梁 姑 娘 洽 。

□ 吳 穗 禾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