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零期 一九九八年 六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

    在 歐 美 , 離 婚 與 再 婚 是 家 常 便 飯 。

    人 們 早 已 不 把 這 兩 件 事 當 作 是 甚 麼 回 事 , 更 很 少 會 為 別 人 的 閒 言 閒 語 而 改 變 決 定 。 六 七 十 歲 的 長 者 再 婚 也 平 常 得 很 。

    當 事 人 會 覺 得 , 婚 姻 是 兩 個 人 的 事 , 與 旁 人 何 干 ?

    香 港 的 情 形 是 : 離 婚 率 不 斷 上 升 , 但 再 婚 卻 不 那 麼 普 遍 。

    一 般 不 是 擔 心 人 家 背 後 說 閒 話 , 而 是 害 怕 不 知 會 否 再 失 敗 一 次 , 而 且 也 為 子 女 能 否 適 應 繼 父 或 繼 母 而 傷 透 腦 筋 。

    長 者 再 婚 在 本 市 更 不 多 見 。

    最 大 的 阻 力 來 自 子 女 和 親 友 , 尤 其 是 子 女 。 最 常 用 的 理 由 是 擔 心 父 母 的 新 配 偶 覷 覦 他 或 她 的 金 錢 , 而 不 是 真 心 的 愛 他 或 她 。

    說 是 理 由 , 不 如 說 是 藉 口 確 切 點 。

    是 子 女 怕 將 來 承 受 的 財 產 有 變 才 真 。

    說 穿 了 , 其 實 是 自 私 , 只 為 自 己 的 利 益 想 , 而 沒 有 顧 及 年 邁 父 母 的 需 要 。

    利 字 當 頭 , 親 情 也 可 丟 在 一 旁 。

□ 邱 可 珍

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 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