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零期 一九九八年 六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birds1.gif (7152 bytes)

05aside.gif (2432 bytes)05aid.gif (3620 bytes)25005p1.jpg (34132 bytes)     為 了 發 展 旅 遊 業 , 為 了 讓 遊 覽 者 能 夠 有 多 些 節 目 , 國 內 很 多 地 方 都 進 行 了 新 的 建 設 , 當 中 不 乏 適 合 長 者 遊 覽 的 好 地 方 , 如 廣 州 的 世 界 大 觀 、 雲 台 公 園 和 雕 塑 公 園 , 番 禺 的 飛 圖 影 城 , 中 山 的 紫 馬 嶺 公 園 , 南 海 的 南 國 桃 源 , 三 水 的 黃 大 仙 , 深 圳 的 世 界 之 窗 、 民 俗 村 和 錦 繡 中 華 等 遊 樂 之 地 。 目 前 珠 海 建 了 一 個 佔 地 頗 大 的 圓 明 新 園 。

    圓 明 新 園 是 根 據 曾 被 鬼 子 佬 燒 了 的 北 京 圓 明 園 以 一 比 一 的 比 例 建 築 而 成 , 是 一 個 仿 古 的 遊 覽 點 , 分 中 國 部 份 和 西 洋 部 份 , 雖 然 有 些 景 觀 還 沒 有 完 成 , 但 亦 不 影 響 長 者 遊 覽 。 該 園 日 間 和 夜 間 都 有 表 演 , 以 晚 上 七 時 半 上 演 的 一 場 大 型 史 詩 劇 「 圓 明 滄 桑 」 最 為 可 觀 。 一 小 時 十 五 分 的 表 演 絕 不 冷 場 , 而 且 認 真 、 嚴 格 , 音 樂 和 舞 蹈 都 很 精 彩 , 如 果 長 者 有 機 會 遊 覽 , 這 場 表 演 非 看 不 可 。 一 般 來 說 , 以 下 午 三 時 入 場 , 直 到 看 完 表 演 才 離 場 較 為 理 想 。 門 票 九 十 元 , 六 十 五 歲 的 長 者 只 收 取 半 票 , 七 十 以 上 更 是 全 免 。 如 果 參 加 旅 行 團 的 話 , 最 好 選 擇 能 夠 在 中 途 離 場 晚 飯 , 那 就 不 需 要 捱 餓 , 其 實 園 內 也 有 快 餐 供 應 。 如 果 長 者 自 己 前 往 則 最 好 在 九 洲 港 陸 , 住 宿 在 附 近 的 珠 海 賓 館 比 較 方 便 、 高 齡 人 士 能 夠 帶 枝 小 電 筒 最 佳 , 園 內 的 燈 光 較 暗 , 用 電 筒 照 照 路 較 為 安 全 。

□ 敏   青

尋找各期 "周遊樂" 資料
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