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六期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
 

    長 者 多 半 饞 嘴 , 男 女 皆 然 。

    其 實 一 點 也 不 奇 怪 , 食 色 性 也 。 對 色 可 能 已 經 力 不 從 心 , 剩 下 來 的 , 不 是 只 有 食 麼 ?

    那 也 不 錯 , 到 底 吃 是 人 生 大 事 , 除 了 滿 足 感 官 之 外 , 還 可 以 填 飽 肚 子 , 讓 身 體 的 基 本 需 要 得 到 滿 足 , 何 樂 不 為 ?

    能 夠 有 空 閒 和 有 能 力 細 細 品 嚐 美 食 , 是 很 多 人 夢 寐 以 求 的 事 。

    長 者 如 果 不 必 再 為 稻 梁 謀 , 吃 便 該 是 一 種 享 受 。 假 如 自 己 還 曉 得 泡 弄 的 話 , 那 就 更 加 樂 趣 無 窮 , 既 可 自 娛 , 還 可 與 人 共 享 , 多 妙 !

    不 過 , 一 把 年 紀 之 際 , 便 該 注 意 要 吃 得 清 淡 一 點 , 口 腹 之 慾 雖 然 要 緊 , 健 康 更 居 首 位 , 否 則 便 得 不 償 失 。

    吃 的 份 量 要 有 節 制 , 宜 少 不 宜 多 , 淺 嚐 輒 止 最 佳 , 寧 可 多 餐 。

    機 件 已 經 老 化 , 自 然 不 宜 猛 力 操 作 , 大 吃 大 喝 , 等 如 要 內 臟 這 副 機 器 過 度 操 勞 。

    明 明 可 以 多 用 幾 年 , 何 必 叫 它 提 早 竭 息 。 時 日 有 限 , 更 要 好 好 珍 惜 那 副 皮 囊 。

□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"愛 老 言 老 " 資料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