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五六期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
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
  老人修養 以 耳 代 目

    特 首 夫 人 搭 飛 機 , 因 為 換 座 位 、 請 空 姐 拾 起 掉 在 地 下 的 報 紙 等 問 題 , 也 被 只 是 「 聽 人 講 」 的 人 投 訴 。 其 實 「 耳 聞 」 的 事 , 和 「 目 睹 」 的 事 是 常 有 出 入 的 。 尤 其 老 人 家 , 千 萬 不 要 以 耳 代 目 , 以 免 被 多 事 的 誤 導 , 受 人 欺 騙 。

    眼 下 有 個 例 子 , 一 位 容 婆 婆 ( 假 名 ) 偶 聽 見 一 位 戚 友 說 : 「 有 人 某 天 看 見 你 的 女 婿 的 車 子 , 車 上 有 個 女 人 , 聽 說 靚 過 你 個 女 。 」 容 婆 婆 聽 了 , 想 起 不 久 前 女 兒 和 女 婿 曾 為 類 似 的 事 鬧 過 別 扭 , 馬 上 就 給 女 兒 打 電 話 說 : 「 有 人 某 天 看 見 你 老 公 架 車 , 車 上 有 個 靚 女 , 沒 甚 事 吧 ? 」 女 兒 問 甚 麼 時 間 ? 在 那 裡 ? 容 婆 婆 也 說 不 清 楚 。

    就 在 這 一 晚 , 女 兒 和 女 婿 又 吵 得 天 翻 地 覆 , 女 兒 跑 回 外 家 , 說 要 離 婚 , 又 喊 生 喊 死 。 容 婆 婆 才 慌 了 , 忙 查 問 「 報 料 」 的 戚 友 , 這 戚 友 不 知 事 情 鬧 得 這 樣 大 , 又 忙 去 問 「 看 見 」 的 人 , 一 番 查 証 時 間 地 點 , 女 兒 才 想 起 那 「 車 中 靚 女 」 , 原 來 就 是 自 己 。

    容 婆 婆 很 後 悔 打 那 個 電 話 , 明 知 女 兒 女 婿 在 鬧 別 扭 , 卻 因 道 聽 途 說 的 事 , 給 他 們 火 上 加 油 。 對 後 生 的 事 , 千 萬 不 可 多 事 , 更 不 可 以 耳 代 目 , 以 免 造 成 對 人 的 傷 害 。

尋找各期 "老人修養 " 資料□ 陳 再 紅


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