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3 年 八 月

第 312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   甚 麼 叫 魅 力 四 射 ? 「 活 力 起 勁 」 、 「 充 滿 朝 氣 」 又 是 否 只 在 年 青 人 身 上 才 找 到 ?

    眼 前 的 鍾 錦 — 香 港 東 海 海 鮮 酒 家 集 團 執 行 董 事 暨 行 政 總 裁 — 正 好 說 明 , 只 要 堅 忍 不 拔 , 自 強 不 息 , 並 且 學 會 欣 賞 身 邊 人 的 優 點 , 自 然 胸 襟 廣 闊 , 無 所 不 容 , 無 所 不 包 , 創 意 澎 湃 , 即 使 活 到 六 十 出 頭 , 心 境 仍 然 像 三 十 八 歲 般 , 幹 勁 十 足 , 開 心 快 樂 。

    錦 哥 的 見 解 獨 到 , 觀 察 力 強 , 分 析 能 力 亦 驚 人 。 他 認 為 , 香 港 天 然 資 源 匱 乏 , 但 可 以 發 展 到 今 時 今 日 的 繁 榮 , 並 在 世 界 上 佔 一 席 位 , 全 憑 服 務 取 勝 。

    他 為 求 改 善 員 工 服 務 態 度 , 擴 闊 他 們 的 視 野 , 不 惜 安 排 職 員 遠 赴 拉 斯 維 加 斯 考 察 , 為 的 是 讓 員 工 學 習 彼 邦 員 工 處 理 顧 客 煙 灰 缸 的 迅 速 及 優 質 服 務 態 度 ! 由 此 可 見 , 錦 哥 的 確 與 別 不 同 !

    錦 哥 就 是 如 此 活 力 四 射 , 他 寄 語 長 者 , 即 使 已 屆 退 休 之 年 , 心 境 也 萬 萬 不 能 蒼 老 , 一 定 要 與 時 並 進 , 例 如 閱 讀 報 章 、 看 新 聞 , 找 自 己 的 興 趣 , 寄 託 精 神 。 他 強 調 , 快 樂 的 泉 源 是 在 「 自 己 」 , 他 認 為 即 使 家 財 萬 貫 、 兒 女 成 群 , 也 不 一 定 快 樂 , 最 重 要 的 還 是 心 境 開 朗 , 自 求 多 福 。 看 , 錦 哥 並 不 會 恃 老 賣 老 , 他 好 奇 得 像 小 孩 子 一 樣 ; 雙 目 烱 烱 有 神 , 卻 又 活 像 充 滿 朝 氣 的 年 青 人 , 他 那 充 滿 計 劃 , 遇 逆 愈 強 的 毅 力 , 再 加 上 一 顆 行 善 的 愛 心 , 與 眾 同 樂 , 待 人 以 誠 , 你 說 這 樣 的 人 生 , 多 麼 豐 盛 , 多 麼 有 樂 趣 呢 !

    不 說 不 知 , 錦 哥 的 舞 姿 也 甚 了 得 ! 他 更 透 露 了 一 些 個 人 的 生 活 習 慣 — 一 日 沖 幾 次 涼 ! 沐 浴 令 人 身 心 舒 暢 , 潔 淨 身 心 , 頭 腦 自 然 也 靈 活 一 些 ! 所 以 他 語 重 心 長 的 忠 告 長 者 : 最 緊 要 沖 涼 ! 


尋找各期 "人物素描" 資料
◆ 梁 淑 芬

 

 

編者的話
編 者 的 話
短評
短 評
讀者服務欄
讀 者 服 務
讀者園地
讀 者 園 地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