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 年 四 月

第 356 期

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 

 

    由 中 環 街 市 向 西 望 , 約 1969 年 。

    最 注 目 的 是 開 業 於 1910 年 代 的 第 一 茶 樓 , 數 年 後 才 遷 往 域 多 利 皇 后 街 。 樓 下 的 名 店 有 「 時 新 鮮 果 」 、 「 太 平 」 及 「 中 原 」 電 器 行 。

    其 西 鄰 的 康 樂 酒 樓 , 重 建 前 為 「 威 靈 頓 」 及 「 英 華 餐 室 」 。 再 過 是 以 「 夏 天 賣 雪 糕 , 冬 天 賣 臘 味 」 及 「 燒 香 雞 」 馳 名 的 「 皇 上 皇 」 。

    再 過 為 「 有 餘 商 業 銀 行 」 , 相 信 記 得 者 不 多 了 。 左 方 亦 有 三 間 電 器 行 , 分 別 為 「 合 發 」 、 「 華 美 」 及 「 代 月 」 。 其 西 鄰 的 高 樓 為 「 國 際 大 廈 」 , 一 年 前 曾 有 一 間 「 玉 屋 TAMAYA 百 貨 」 在 此 開 設 。 大 廈 的 前 身 為 「 南 屏 酒 店 」 。

       

 
◆ 鄭 寶 鴻 

 


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