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自己有價值

譚一鳴 | 2007年01月

  看《松柏之聲》的朋友大都是中年朋友,很多都已退休,筆者還有半天的工作,算是半退休吧。

  很多已退休的朋友,都會體會到退休後的生活好像天天都是假期,不知那天才放完大假,在開始時會很開心,因再不用每天返工,可以啈h些,再沒有工作壓力,生活變得好EASY。鐘意可以去旅行,做些退休前所計劃的事情;但過多一年半載,漸漸覺得自己沒有價值,同社會已經脫節,再沒有以前的衝勁,會多埋怨、抑鬱,會走入愁城,引來更多負面思想。

  其實很多退休朋友,會利用時間進修,去做義工;有些朋友更會用自己的專長去做導師,例如以前是會計師,他會用他的專業資格去教會計;亦會有朋友以自己的電腦專長去教電腦。

  我們要多愛自己,要覺得自己有價值,才活得開心多些;認識自己,欣賞自己,多結交不同生活圈子的朋友,才覺得生活充實;很多人需要我們關心,多探訪他們,做多些有意義的事吧。

 


返回頁首